防疫疲乏? 醫師:提高警覺勿過度擔憂

萬紹安 張容輔 採訪報導  / 台北市

華航諾富特群聚感染事件,引發全台恐慌,很多人都在問,台灣的防疫有沒有可能會「功虧一簣」,有醫師就提醒,台灣已經經過一年多的防疫工作,再加上疫情一直沒有造成太大的影響,所以不少民眾對於疫情會「彈性疲乏」,也呼籲現在的情況的確要提高警覺,但還不用過度擔心。

華航諾富特群聚事件,目前累積20人確診,台灣疫情再度出現變數,不過有醫師提醒,民眾因為一年多來,台灣疫情控制得當,已經出現彈性疲乏的狀況。胸腔科醫師周百謙說:「民眾由於已經經過一年的一個情況,一直要求做這些,彈性疲乏是理所當然,所以這時候再繼續去要求民眾,戴口罩勤洗手,其實再怎麼做我們都認為,沒辦法有效去防範病毒的影響。」胸腔科醫師提到,目前台灣的防疫重點,應該要著眼於邊境,以及防疫旅館的把關,才能有效阻絕疫情蔓延,不過有醫師提出不同看法。內科醫師林謂文說:「戴口罩勤洗手等等大家已經深植人心,其實台灣人每個都做得非常的好,所以我們其實不會太擔心說,這樣大規模的社區感染,會在我們社區發生。」強調台灣人的防疫觀念很好,這次的疫情,也催出了疫苗施打率。根據指揮中心統計,5/1接種總數有3690劑,包括自費疫苗1908劑,以及公費疫苗1782劑,創下新紀錄,也表示面對這樣的情況,民眾的確要提高警覺,但在台灣現有的防疫基礎之上,毋需過度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