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上國軍餐桌 業者強調:絕不含萊劑

林宛瑩 陳信仁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這次被國軍PO文不滿,團膳中的豬排使用進口美豬,事後追查肉品供應商,是位於屏東的欣樂肉品公司,主要提供賣場通路,生鮮冷凍或是調理肉品。業者強調,他們雖然使用美國豬肉,但都是在今年一月以前就進口,全數通過檢驗,絕對不可能有含瘦肉精,但是有國軍弟兄私下表示,畢竟現在是敏感時機,使用美國進口豬肉,就會是令人擔心。

國軍吃得美國炸豬排,就是來自於屏東這間食品工廠,位在屏東長治鄉的欣樂食品,成立於107年,初期是以屠宰生鮮、調理加工肉品,近期則是以冷凍產品、低溫、常溫調理產品為主,如今被懷疑,偷偷瞞著國軍,販售可能含有瘦肉精的美國豬肉,聽聞消息後,業者緊急出面說明。欣樂食品公司經理劉吉齡說:「合約就已經寫了這個產地來自美國,所以這個也沒有問題,要因應豬肉原產地要求,所以我們就在我們內包裝袋上,特別加了原料的原產地。」

業者表示,總共提供國軍的25種品項內,但是一種使用美國進口豬肉,其他均為國產,強調國軍完全知情,而且最後一批是去年10月進口,豬肉絕對沒有富含萊克多巴胺。欣樂食品公司經理劉吉齡說:「我們最後一批豬肉是在去年10月,進口進來所以絕對不會含有萊克多巴胺。」就怕提供的食品有所疑慮,衛生局也緊急前往稽查,屏東縣政府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技士王靜芳說:「原產地及標示都符合衛生福利部法規。」

雖然目前調查一切正常,不過國軍承諾的優先使用國產豬肉,如今被發現吃的卻是美國豬,難免讓人覺得觀感不佳,現役軍人說:「我認為是不太妥當,畢竟有那個陰影在那裡。」陸軍退伍陳先生說:「是有一點在欺騙那個我們這些台灣人民。」業者合法提供,國軍也早就知情,只能說,未來的國軍團膳,產地標示或來源應該要更清楚,資訊透明化才能避免產生誤會跟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