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欠稅大戶 又是黃任中家族居冠

謝昀燐 羅大偉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財政部公布2020年欠稅大戶排行榜,黃任中家族,依然是榜首,更值得注意的是,這些欠稅大戶積欠的金額,總計高達300億新台幣,而追訴期只到2022年,這些鉅額稅款恐怕追不回來。到底為甚麼總是有人要跟國家鬥法不納稅,現在行政院要修法,幫小老百姓伸張正義!

2020欠稅大戶榜單,一樣還是老面孔,光黃任中家族,就累計52億欠額,許多陳年案件,追溯期只到明年3月,財政部定案不再延長,超過300億稅金,拖著拖著恐將一筆勾銷,民眾林小姐:「欠錢還錢天經地義。」民眾蔡先生:「太誇張了吧。」民眾蔡先生:「沒辦法我們領薪資單的,一毛都跑不了,這些有錢人反而有很多方法能逃稅,不服氣也沒辦法。」

財政部表示,陳年稅案能追的都追了,不如把人力集中在,有機會追回的欠稅,執行署,一疊又一疊追稅資料,來到法務部執行署宜蘭分署,這兒負責追民眾欠國家的,稅金.罰單等項目,常被戲稱合法討債公司,執行官:「訪問到執行官張盟正,他告訴我們,追稅第一步還是催繳,屢勸不聽又不需要行政救濟,才會調查存款動產不動產,依階段扣押查封拍賣,最怕遇到有計畫逃稅。」執行官:「有遇過一個律師,錢放老婆那邊,所以我們的義務人是老婆,但是他把錢轉到兒子,張盟正提到,義務人名下沒財產時,會斟酌採取最後手段,向法院申請管收,也就是坐牢。」

看守所關門,讓過慣舒服日子的欠繳人,面對看守所的簡陋環境,執行官探視時,他們還得脫光衣服接受深入檢查,這樣處境下,能讓不少人乖乖繳錢,張盟正:「那個律師娘關一天,老公就帶五百萬過來了,有錢人怕關,案例還有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欠稅1.2億元脫產不繳,卻依舊帶嫩妻SHOPPING住豪宅,法院裁定管收後,他立馬籌錢繳清。」但這個方法,遇到欠稅人跑路就不太管用,一頁頁土地資料,都是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的名下土地,他在涉嫌掏空案,及欠稅1點多億元後逃亡海外,執行署要追稅時才發現,他有價值的財產早已轉移,只留下這317筆賣不掉的土地。

書記官:「都是雜林地沒辦法開發,為了嚇阻逃漏稅,行政院擬定修正,稅捐稽徵法41條,未來逃漏稅不但得補繳,刑期也將從5年以下拉高到7年,而罰金也從6萬以下,拉高到1億元,這樣的修法是為了補足過去瑕疵。」陳國樑解釋政府欠稅大戶互相鬥法,就看誰技高一籌,這些欠稅金額都是一般人,難以想像的天文數字,更遑論他們到底賺了多少,若不盯緊這些富豪乖乖納稅,小老百姓在繳稅時,心裡恐怕很難平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