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國宅機師確診 里長盼公布免恐慌

雷雅 張道詠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本土疫情升溫,各界都在檢討這次中央的防疫,是不是亂了套?因為現在傳出華航機師居家檢疫時,里長竟然沒有收到通知,也就是4/26確診的案1102機師,住在大安區某國宅,但是當地里長就痛批,根本沒有透過「民政系統」,通知里內有新增的居家檢疫個案,直到機師確診後才被通知里內有人確診,也讓里民更加恐慌,指揮官陳時中則說,不告知是不希望機師被貼標籤,卻也讓里長感嘆,這樣疫調根本斷了線。

偌大的社區廣場,是小朋友和老人家最愛活動聊天的地方,兩千名住戶進出散步都得要經過這,但里長卻發現住在這棟國宅的案1102華航機師,在居家檢疫期間確診,里長卻是確診後才知道。原來社區裡住著居家檢疫的機師,大嘆疫調根本斷了線,大安區群英里長石忠勝說:「一般人民回國居家檢疫,都會透過民政系統讓我們了解,那機師他就沒有就是沒有通報民政系統,讓我們就無所適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本來的系統就在,那可能他如果覺得如果想要知道,那可以去跟他相關的地方衛生單位,來做相關的一個聯繫。」雖然社區在接走確診機師的一家三口後已經消毒,只是一般居家檢疫都會接到里長每天的關懷電話,並且加強社區的消毒清潔,這下少了一層把關也讓社區民眾人心惶惶。

國宅民眾說:「那小朋友在那邊玩,老人家在那邊聊天跑來跑去,那包含他(機師)確診前,他小孩四五歲下來,這邊每天很多小朋友在這邊玩,那到底怎麼樣也沒有人知道。」不只北部機師讓里長憂心防疫有漏洞,桃園確診的水電工案1145,外界也憂心成防疫破口。

監視器裡拿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她是水電工同住弟弟的女兒列為居家隔離的名單,第一時間和爸爸一起到防疫旅館隔離,但水電工弟弟因為身體不適到醫院就診,便請小女兒搭乘防疫計程車,回到家中和一起隔離的媽媽同住,一來一回全家人都有可能成了高風險。

桃園某里里長說:「尤其這麼小的小朋友,他從居隔A地到居隔B地,他是不是應該要更完善的防護措施,而不是只戴一個口罩。」指揮中心則表示,水電工的同住家人都是陰性不用太過緊張,整起事件也會進一步了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