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富特混住案權責 陳時中:將開會釐清

宋燕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機組員擴大染疫,以及諾富特飯店爆發群聚感染,目前總計有28人染疫,也被爆出諾富特飯店原本是只有申請二館,做防疫旅館使用,但卻在一館中混入機組人員!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把權責丟給中央,跟中央各說各話,今(6)日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做出回應!

諾富特飯店爆出原本只開放給一般旅客的一館,七、八樓早用來讓機組人員檢疫,混住狀況造成防疫漏洞,前一天桃園市長鄭文燦這樣說!桃園市長鄭文燦說:「諾富特一直都是中央管的。」把權責丟給中央,而衛福部長陳時中卻回應,應該歸地方政府管轄!雙方不同調引發爭議,現在陳時中決定要把相關單位找來說清楚!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這都沒有什麼甩鍋的問題啦,基本上本來在法都有各類的一些規定在,那我現在看大家也不是很清楚,那我就請,今天下午會請桃園然後跟民航局跟華航,一起來把這個東西把它釐清,讓大家都明白自己的權責所在。」

今天下午會與桃園市府、交通部民航局、華航開會釐清,講清楚、說明白,對於諾富特飯店混住有沒有違法,也得待後續釐清!華航機師跟諾富特飯店,已經造成28人染疫,陳時中坦言有漏洞,但目前只能盡力把洞補起來!

福部長陳時中說:「全世界有沒有哪個一個國家要求航空公司,要做跟一般民眾一樣的檢疫管制,所以這個是處於一個兩難的情況,那有問題我們就修正。」至於機組員返台縮短檢疫時間,是否有跟專家討論,陳時中表示,一切照著程序走,而台灣最快要等到月中,才能確定疫情危機有沒有控制得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