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染疫人數飆高 鄰國尼泊爾也遭殃

印度染疫人數飆高 鄰國尼泊爾也遭殃 | 華視新聞

李嘉芳編譯  / 印度

目前全球新冠病毒疫情最嚴峻的國家,就是印度了。光是上個星期,印度的染疫人數,幾乎占了全球總病例數的一半,我駐印代表處也有6人確診,其中1人是重症。值得關注的是,鄰近印度的尼泊爾,疫情也正在大爆發,大多是從印度傳過來的變種病毒,有專家提醒,萬一尼泊爾的疫情持續惡化,恐怕淪為「迷你印度」。

能搭上救護車,讓病危的親友吸上一口氧氣,對家屬來說已經是莫大的感激,但送抵醫院後有沒有床位,還是未知數,印度民眾說:「我祈禱我們能住院,在醫院盡快展開治療,我們正在等醫院清空病床。」上個星期,印度新增的染疫的總人口,就占全球總病例數將近一半,全球46%的確診個案就在印度,而這還不是最差的狀況,根據印度科學理工學院預測模型,到6月11日,印度累計染疫人數將逼近5千萬,當地政府也坦承,第三波疫情爆發已經無可避免。

印度政府首席科學顧問拉加萬說:「印度將出現第三波疫情,因為目前疫情水平居高不下。」醫院病床不夠用,印度政府到處徵用大型空間,像是把大學改造成方艙醫院,至少可收容750名患者,但對照起每天新增30多萬起確診,這種臨時病床還是杯水車薪,印度疫情止不住,鄰近國家尼泊爾也被波及,眼睜睜看著親友過世,醫院太平間火葬場都客滿,遺體只能集中空曠處火化。

這畫面先是在印度出現,如今也成為尼泊爾的惡夢,當地已經連續好幾天,確診數都在破紀錄,5月5日單日確診突破8千例關卡,有醫師警告,尼泊爾正在變成迷你印度,印度其他鄰國像是孟加拉巴基斯坦,疫情也都有上升趨勢,變種病毒的跨境傳播,更加速南亞國家疫情失控蔓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