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單日增40萬人染疫 醫護成出氣筒

印度單日增40萬人染疫 醫護成出氣筒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印度

印度疫情持續惡化,6日單日新增超過40萬例確診,創下新高。目前,印度確診總數超過「2100萬人」,死亡總數超過「23萬人」。醫療物資不足,許多病患因為等不到氧氣,不幸過世,現在就有悲傷又憤怒的家屬,把氣出在醫護人員身上,印度的醫院已經發生不只一起,家屬攻擊醫護人員的事件。

等不到氧氣過世,印度醫護成出氣筒,加護病房氧氣不夠用, 15人攻擊醫護。鄉村資源更少,病患躺樹下接受治療,嘟嘟車成救護車載送病患往返醫院各國捐助醫療物資配送進度延遲。憤怒家屬,對著醫護人員猛打,現場一片混亂,印度疫情持續惡化,走進這間醫院的加護病房,裡面沒有醫護人員,只剩下6名已經過世的病患。

家屬怒吼:「醫師怎能丟下病人不管!」原來,近日發生兩起,加護病房的氧氣用完之後,家屬攻擊醫護人員的事件。印度醫師拉索說:「有15人攻擊我們,當時我們坐著,我請醫師和工作人員快點離開,躲去3樓直到我控制住情況為止。」物資短缺,許多病人等不到氧氣,不幸過世,醫護人員成了家屬的出氣筒。

疫情席捲印度全國,在醫療資源更少的鄉村地區,有些病人只能躺在樹下,接受治療。對抗疫情想方設法,在首都新德里,嘟嘟車變身救護車,穿上防護衣,這名司機全副武裝,就載著一名確診的婦女和她的兒子,從醫院返回家中。印度嘟嘟車司機說:「大家當然都會害怕,但如果每個人都待在家裡,那誰要出來在前線抗疫。」印度疫情嚴峻,各國紛紛捐助物資,但是配送進度緩慢,就有當地官員反應,他們什麼都還沒有收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