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6款! 中國國藥疫苗列入COVAX

翁嘉嘉 編譯

新冠疫情肆虐,疫苗供不應求,世界衛生組織7日宣布,批准把中國國藥集團所研發的新冠疫苗,列入COVAX的緊急使用清單,成為世衛批准緊急使用的第6款疫苗,也是第一個批准的「非西方研發」疫苗。根據世衛免疫戰略諮詢專家組建議,中國國藥疫苗的保護力,高達百分之78.1。另外,世衛目前正在審核中國另一款疫苗科興疫苗,預計最快下個星期,就有新進展。

疫苗大短缺,許多國家都在等待世衛COVAX送來的「疫苗及時雨」。世衛祕書長譚德塞說:「今午(7號)世衛授權,中國國藥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權。」世衛祕書長譚德塞出面背書,指這款疫苗安全又有效,這是繼輝瑞、嬌生、莫德納、印度和南韓製的阿斯特捷利康AZ以後,第6款列入COVAX緊急使用權的疫苗,同時也是首個「非西方研發」疫苗。世衛祕書長譚德塞說:「世衛免疫戰略諮詢專家組審核了資料,建議18歲以上的成年人,接種兩劑(中國國藥疫苗)。」

中國國藥疫苗保護力如何?根據世衛免疫戰略諮詢專家組,進行的第三階段的臨床試驗結果顯示,只要接種兩劑中國國藥疫苗,保護力就能達到百分之78.1,不過根據最近在美國華盛頓線上召開的「世界疫苗大會」,莫德納疫苗脫穎而出,被評選為「世界最佳疫苗」,其他入圍的疫苗包括輝瑞、阿斯特捷利康等疫苗,但中國研發的幾款疫苗,通通落榜,中國國產疫苗的保護力高低,衆說紛紜,目前只有時間和更多的試驗報告,才能給出解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