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一個家! 3歲女童一幅畫成功圓夢

吳建宏 黃建熒 黃品瑄 報導  / 雲林縣

帶您看到這個暖心的故事!3歲的鄭小妹妹一直住在豬舍改建的家,50年的老房子只要一遇到下雨就會漏水,屋內還要用幾根木棍撐著,避免房子倒塌,一家4口每天只能擠在2坪大的房間內睡覺,無奈全家一個月兩萬塊的工資,根本無法改變現狀。鄭小妹畫了一張畫,想要一個大大的房子,這個願望被慈善團體看見,著手幫鄭小妹實現夢想!

用鐵皮當成屋頂簡陋遮陽,屋內用好幾根木條撐著防止塌陷,唯一的房間只有2坪大。這間由豬舍改建成的房子,是鄭小妹妹一家四口賴以為生的家,50多年的老房子勉強能遮風避雨,但鄭小妹妹心中一直有個願望,女童母親說:「這個是小朋友想要的房子。」用簡單線條勾勒出一個四方形,鄭小妹妹的心願很簡單,想要一個像這樣的大房子,但祖母罹癌,爸媽打零工維持生計,全家一個月2萬元的收入根本無法達成。

慈善團體得知後決定出手幫忙,挖土機動工拆掉舊房子,要為鄭小妹妹蓋一間總價大約70萬的鋼骨鐵皮屋,不少民眾聽聞消息也搶著捐贈物資,女童阿嬤說:「物資啦夠用了啦,如果說還有其他人捐出來,留給下一團的有需要的人用。」用鉛筆在紙上畫出的願望如今成真,各界善心湧入,要為鄭小妹搭建他心中最溫暖的家。女童母親說:「他很開心說要蓋一個新的房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