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多重身分 角色分配如何取得平衡?

宋燕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今(9)日是母親節,先要祝福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說到媽媽,身兼很多身分,除了母親,也是妻子、媳婦、女兒、員工等多重角色,他們在這些身分中,怎麼取得平衡,當中不為人知的辛苦,帶你了解!

59歲的花媽,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大兒子已經30歲,但卻是亞斯伯格症患者,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兒子六歲之後,全家從韓國搬回台灣,讓他從家庭主婦變成職業婦女,多重身分的壓力,讓他一度喘不過氣!亞斯兒母親花媽說:「(身心障礙)短期手冊變長期手冊,長期手冊變終身手冊我怎麼越教越糟糕,我是一個很糟糕的母親,當女兒好像也出了問題,我父親過世,然後當媽媽我也出了問題,因為我孩子診斷為輕度自閉症。」因為自己也是過動症患者,外加上丈夫也有亞斯伯格症,但他卻化挫折成力量,努力站出來協助有亞斯伯格症的家庭,讓坊間稱他為「亞斯教母」!

根據人力銀行統計,職場女性有36.1%認為自己壓力沉重,甚至是瀕臨破表邊緣,當中經濟壓力佔34.1%,家庭負擔或孩子有10.1%!尤其不少單親媽媽,或是偽單親媽媽,壓力格外重!像是24歲的「薇0」是職業YOUTUBER,因為老公正在服役,常得面臨自己帶孩子的辛苦!新手媽媽薇0說:「比較年輕就生小孩,所以像現在我老公就正在服兵役,所以其實就要一個人帶小孩。」當母親真的很辛苦,除了孩子,還得面臨丈夫、公婆等,對很多人來說,都是極大壓力!民眾說:「媽媽辛苦了媽媽母親節快樂。」民眾說:「很感謝媽媽媽媽母親節快樂。」民眾說:「媽媽我愛你。」別忘了,除了母親節,每一天都要學會分擔媽媽的辛苦,讓所有的媽媽天天都是母親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