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捧台電鐵飯碗 逾2萬人搶766職缺

羅立芸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國營事業一向有「鐵飯碗」稱號,年終最高4.4個月,是不少求穩定的民眾首選。今(9)日台電在國家考場舉辦甄試,開出766個正職缺額,吸引2萬1千多人報考,搶捧鐵飯碗。不過,到考率只有6成多,所以錄取率也從原本的3成多,提高到5成多,這也代表今天有到考的考生上榜機會更高!想找穩定工作的民眾,也不妨注意各個國營事業的招考訊息,每年都有好幾次機會,能夠捧到鐵飯碗。

上考場如上戰場,挺過這一關,就能進入未來的職場。考生說:「工作比較穩定。」考生說:「薪水也比較,以現在我自己能找到的算是中高。」台電工作,有鐵飯碗稱號,一舉辦招考總是很多人來,為了因應退休潮,台電也開出766個正職缺額,吸引超過2萬1千人報考。台電公司發言人張廷抒說:「今天的到考率大概是63%,那今天的報名人數跟到考人數比,我們的錄取率從百分之3點多,提升到百分之5點多,錄取機會會高一點。」台電這次招考,電力技術和綜合行政人員,起薪3萬1千元,而接下來的「鐵飯碗」考試,還有中華郵政開出1695個缺額,起薪3萬2千元,台糖對中南部民眾招手,58個缺額起薪2萬6千元,工作穩定年終最高4.4個月,對不少人來說還是很有吸引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