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帆船自馬國返台波折多 5居檢2留守

黃昱賦 劉漢生 許富傑 報導  / 台南市

7名台灣人從馬來西亞把買來的帆船開回台灣,原本打算停靠高雄的興達港,卻因為防疫要求必須轉停在台南的安平商港,想要依照規定申請,過程中卻幾經波折,不斷轉換碼頭,折騰一整天,其中的5個人終於回到居住地點居家檢疫,剩下兩人留守。船長感嘆,歷經那麼多海上風浪,這趟回國之路最辛苦。

提著飲料和餐點,員警全副武裝,戴上護目鏡及口罩來到台南安平商港,彷彿外送員般穿越層層護欄後持續往前走,抵達的這艘船,5月8日剛從馬來西亞抵台,員警VS.陳姓船長說:「拿的到嗎(可以)。」嚴格遵守防疫送餐規定,船上的人員可以拿的到,才敢放心離開,一行八人乘坐這艘買來的帆船,三月底從馬來西亞蘭卡威啟程,其中一人中途搭機返台,其他七人繼續航行,但因為航程中帆船一度故障維修,最後繞抵台灣周邊時,礙於防疫規定,進港行程頻頻受阻,幾經波折下,終於暫時停泊台南安平商港7號碼頭。

陳姓船長說:「最後最後才找到這個位置是可以適合停泊的,那這已經換了五次的碼頭,那因為我們沒有辦法,我們如果沒有找到位置停泊,然後呢疾管署他們又不願意在昨天來到現場。」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說:「原則上他們是沒有按照規定申請入港的許可,船進來了才知道這樣。」

船長澄清,防疫申請規定並不是不清楚,但理想與現實之間差距真的非常大,陳姓船長說:「早上七點鐘(5/8)通報聯繫然後一直都沒有辦法,直到到了大概將近晚上十點,晚上十點多那他才願意來到這裡。」回想經過還是相當無奈,船上七個人已經有五個人搭乘防疫專車離開,目前留守的最後兩人,等待接替人手開走船隻後,就能開始居家檢疫,讓這起海上漂流事件真正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