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清空檢疫病房 隨時收住確診病患

蔡婷育 張書銘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確診者越來越多,台灣的醫療量能到底夠不夠?我們的記者帶您直擊到北部的醫院內部,今(12)日已經開始進行大規模整頓,把原本收住國際旅客的檢疫病房全數清空,把空房留給本土確診病患。另外在呼吸器方面,也陸續消毒起來備用。陳時中今(12)日在記者會上也公布,中央的防疫物資數量,像是N95口罩、隔離衣、防護面罩等,目前都還很充足,他也呼籲民眾可以陸續添購口罩,但目前供貨很充裕,不必瘋搶。

戴上隔離面罩,醫護人員手套腳套隔離衣全身包緊緊,進到檢疫病房開始整理,新光醫院護理部副護理長黃一玲說:「為了因應這一次的疫情,我們已經把八床的檢疫病房的病床,都準備好了,那是一人一室的病房。」一般病患只要出現疑似確診症狀,馬上就要轉到隔離病房,搭過的電梯也停用展開消毒,再來到呼吸治療門診,這裡也開始清點防疫物資。

華視記者蔡婷育說:「可以看到醫護人員陸續把呼吸器消毒,目前清空20台隨時待命。」指揮中心公布中央目前的防疫物資,口罩方面,外科口罩1萬7千多片,N95有497萬片,醫療口罩6萬8千多片,防護器具方面,全身式防護238萬件,一般隔離衣1078萬件,防護面罩24萬個,呼吸器將近1萬台,酒精方面目前加總超過70萬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大家也可以視需要來準備(口罩)來用,但是不用去搶購。」另外指揮中心也將擴大採檢,除了現有164家採檢院所,原本停止採檢的單位,一週內也將恢復,台大醫院長庚醫院等也向記者證實,內部也已經展開整備工作,隨時待命接收確診病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