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奉天宮遶境照常走 民眾沒戴罩惹爭議

陳建邦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新港奉天宮,5月10日起展開為期7天的媽祖遶境活動,卻碰上國內新增16例本土個案,全國防疫因此升級,然而,奉天宮的遶境仍舊持續進行,雖然廟方公布遶境縮小規模,但是,PO上網的遶境影片照片,被網友發現,陣頭、轎班跟民眾很多都沒戴口罩,質疑廟方為何不顧疫情擴大的可能,還堅持要遶境?!

鑼鼓陣頭獅陣等等,一組接著一組走上街,每組隊伍都拉開,保持了安全的防疫距離,看到轎班或陣頭人員都是有戴上口罩的,但是還是有人把口罩拉了下來,嘉義新港奉天宮5月10日起,展開為期7天的媽祖繞境活動,卻碰上國內新增16例本土個案,全國防疫升級,但是奉天宮的遶境持續進行,當地不少居民認為,應該要暫停。

新港當地居民說:「我是覺得停止比較安全,如果說真的要辦的話,我們也可以明年呀。」新港當地居民說:「很多事情不是我們可以預料的啊,也是商請他們說可以停止就停止。」

也有耳鼻喉科醫生表示,還是要以防疫為優先,耳鼻喉科醫師曾哲凰說:「很多人他在打噴嚏或是咳嗽的時候,他會把口罩給拉下來,那甚至在吃東西,喝口水的時候口罩也把它拉下,這時候的飛沫如果噴到一個東西,隔壁的人又觸摸,這樣就會有傳播的風險。」

面對暫停或延期的聲浪,廟方表示第一時間,就公布縮小規模,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說:「16號那天本來是5千人,就把全台要來的全都推辭掉,本來扛轎的旁邊都一兩百人,現在也只剩下56個78個在那裡。」

看到遶境的現場,確實只有轎班跟陣頭,沒有信眾跟隨,廟方也說剩下幾天的活動,會落實防疫,如果升到第三級防疫,活動就會立即取消,也祈求媽祖保佑,讓疫情能快快退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