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綠燈不亮了!高雄馬路交通大打結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興達電廠供電系統故障,整個電廠一度冒出白煙,也造成全台大停電,北中南亂成一團。台南有衛生所擔心疫苗存放的響,手忙腳亂,高雄則有馬路紅綠燈停了,一度交通大亂。

煙囪冒白煙協力廠員工一頭霧水,台南永康衛生所裡頭,烏漆墨黑,人員手忙腳亂。趕緊發動柴油發電機,因為裡面存放10幾種疫苗。台南市永康區衛生所長葉確惠說:「疫苗保存溫度是2到8度,目前疫苗是在5度,都在掌控當中。」;除了永康,安平也是同樣狀況。台南安平冰店業者說:「不確定(會不會再營業),因為很多台南都停電這樣子。」店家滿滿無奈,因為沒電,機器動不了,冰店生意做不下去,只好退錢給客人。

畫面來到高雄,因為大停電,紅綠燈無法運轉,交通大打結,員警烈日下指揮交通。屏東潮州鎮公所,伸手不見五指,沒有電力無法辦公,一行人不知所措。高雄興達電廠供電系統故障,整個電廠不斷冒出白煙,這次停電是因為,高雄路竹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導致無法輸出跳機,市長陳其邁,第一時間成立緊急應變中心。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到目前為止大多數工業區都已經恢復供電,那最快修復時間也可能要到今天的晚上,影響戶數大概是200萬戶。」停電來的又急又快,不少人措手不及,幸好都沒有傳出傷亡意外,現在就等全區復電大家才能回到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