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成疫情重災區 二度全區大消毒

李詩健 李婉婷 李宇承 葉豐瑋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急遽惡化,掀起防疫物資搶購潮,接下來會不會連帶菜價持續上漲?記者實地走訪蔬果批發市場跟傳統市場,目前還算呈現平穩的狀態。而目前可以被稱為疫情重災區的台北市萬華,今(16)日則有國軍化學兵群出動,進行全區大消毒,目的還是希望可以將感染風險降到最低。

身穿白色防護衣國軍化學兵坐在悍馬車上,用高壓水槍進行地毯式消毒,大型水車也出動,不想讓萬華成為疫情重災區,仔細掃蕩噴好噴滿,但也有住家看到噴灑車隊,趕緊把鐵門給拉上。台北市環保局局長劉銘龍說:「漂白水藥劑的一個成份,它對人體是無害的,是可以充分有效,去殺死環境中的病菌跟病毒。」消毒行動從一早就開始,預計會到下午三點左右,而且接連幾天掃蕩範圍都是疫情最嚴重的萬華區。

環南市場攤商說:「高麗菜漲了兩三倍,拍賣都漲價漲兩三倍,差很多生意差差不多(剩)一半以下,多少都會有一點心理害怕。」市場保全VS.民眾說:「(幾度我幾度)36.6(好)。」直擊市場入口,也看得到市場人員緊緊守候,而除了疫情最嚴峻的萬華區,來到台北松山的中崙傳統零售市場,就看得到採買人潮。民眾VS.記者說:「(防疫方面有沒有特別緊張),(今天來買菜的時候),還好啦用平常心嘛。」中崙市場攤商說:「禮拜天的話人少一點,可是還是會買嘛,可能因為疫情的關係吧。」動線人流如果管制得宜,這些空間相對開放的傳統市場,在疫情嚴峻時或許可以比人擠人的室內賣場更安全一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