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轉運站人潮降 民眾搭車做好防疫

李宜庭 羅哲超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升溫,各地區拉高防疫作為,大眾交通運輸也提升警戒!像是轉運站是許多乘客跟民眾聚集的地方,載運各地區來來去去的人口,只要一個不小心,就可能會加速病毒擴散!我們前往台北轉運站,雖然人潮少了,但民眾還是很擔心,搭車過程會出現破口。

週末的台北轉運站,本該人來人往,如今放眼望去空空蕩蕩,人潮少了一大半,只剩下零星搭車的旅客,車站是許多乘客跟民眾聚集的地方,儘管現在旅客和運次少了,但仍難以降低民眾的憂慮。

客運人員宣導戴口罩,乘客上車量體溫消毒,民眾排隊等車,客運業者對所有上車旅客,噴酒精消毒測量額溫做好防護。疫情升溫,各地區拉高防疫等級,像是國道客運的候車區通通禁止飲食,但還是有民眾脫下口罩吃東西,難以做到徹底防堵。而轉運站的店家,原本兩個小時消毒一次,現在只要有客人上門消費,離開後就立刻消毒。轉運站人潮高峰,通常落在週五下午到晚上,週六上午和週日晚上,就怕病毒隨著確診者搭乘運輸的足跡傳播,大眾交通運輸提升警戒不敢大意,除了全面清潔消毒,像是雙鐵就禁售站票管控人流,就是希望在嚴峻時機,全面擋住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