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中部! 彰化增9例.台中增1例

王詩涵 謝忠義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中部的疫情,彰化新增九例本土病例、台中新增一例,彰化的部分,葡萄家族女婿和大兒子的朋友都確診,刮痧婦人的朋友和朋友的先生也是新增病例,還有一個來自萬華,後來有確診的家族,當時回彰化聚餐,參加的四名親戚也中鏢,另外有一名是70歲的男性,從台北回彰化務農,也發現確診,台中的部分是一名住在大里的68歲男性,目前感染源還不明。

彰化的公園大消毒,這是新增的確診者到過的地方,彰化一共新增9例本土病例。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葉彥伯說:「分屬三個家庭群聚。」彰化15日公布的葡萄家族,又有最新的檢驗結果,家族中的女婿和大兒子他的朋友都確診,而曾跟葡萄家族接觸過的刮痧婦人,她的朋友和朋友的先生也確診,還有一位70歲住在台北經常回彰化老家務農的男性也是確診。另外有個來自萬華的家族,一對夫妻和兩個兒子,當時不知道染病,回彰化聚餐,沒想到和她們一起吃飯的四名親戚也中鏢了。其中有一名是在北彰化讀國中的學生,這名學生接觸者有60人,現在全班停課,通通採檢隔離等待檢驗結果。

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葉彥伯說:「接觸者採檢的結果,假如是沒有症狀的,那表示你已經追到病毒了,如果是有症狀的,他前面那三.四天在傳染,你有症狀才追到你就是慢了。」台中的部分,跟15日一樣,新增一例本土病例。環保局在大里區沿路消毒,這名確診的個案,就住在大里,經常出沒同一家早餐店和自助餐店,足跡還曾到過北屯一座公園及廟宇。台中市衛生局局長曾梓展說:「(確診者)在早上五點會到永和豆漿塗城區,來外帶一些食物,然後最主要他還有到這個,(北屯)福隆宮跟景賢公園。」台中市長盧秀燕說:「(確診者)有戴口罩同時以外帶為主,不過他比較特殊的是,到目前為止經過疫調,他的感染源不明。」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大里這個新增病例,目前匡列26人都要居家自我健康管理,因為還不知道他的感染源,所以呼籲所有市民朋友,外出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消毒,做好防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