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快失控! 醫療資源不堪負荷

印度疫情快失控! 醫療資源不堪負荷 | 華視新聞

顧展瓏 編譯  / 印度

印度疫情持續蔓延,全境瀕臨失控邊緣,累計到16日已經有2468萬人確診,死亡人數超過27萬人,由於醫療資源嚴重超載,民間有些人開始聽信沒有根據的防疫偏方,最近有個偏方在社群媒體廣為流傳,那就是把檸檬汁滴進鼻子裡,據說就能殺死病毒。專家提醒,儘管檸檬汁對人體無害,但聽信謠言很可能延誤接種疫苗的時機,造成疫情更加擴散。

來一杯清涼的檸檬蘇打,酸甜好滋味,印度街頭常見這樣的檸檬飲料,不過疫情當頭,竟然有偏方,說把檸檬汁滴入鼻腔5秒,就能殺死新冠病毒。主播說:「檸檬汁裡的酸,不會殺死你身體的新冠病毒,儘管檸檬富有維他命C,是必要的營養,而且對於健康很重要,但沒有證據顯示,檸檬可以保護人們不被感染。」專家警告,檸檬汁沒辦法治療病毒,要是因為聽信偏方,而拒絕接種疫苗,狀況只會越來越嚴重。

不過印度人民,對疫情深感恐慌,就算有感染風險,也群聚上街抗議,為了拿到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他們已經等了太久。民眾說:「從10號開始我就去拿藥,但一直到現在我都沒拿到任何藥。」瑞德西韋的價格在黑市暴漲十倍,讓人們相當絕望,印度已經連續兩星期每天4000人死亡,許多民眾因為買不起火葬用的木材,更索性把遺體丟入恆河。當地警察說:「我們正在巡邏尋找河上的遺體,如果發現他們的話,我們會舉辦適當的儀式來火化他們。」目前印度西孟加拉邦宣布,即日起封城15天,病毒以驚人速度快速流竄,也影響到鄰國,醫院和醫療人員不堪負荷,印度疫情的第二年,恐怕已經比第一年來得更加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