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逾1.2億人完成接種 防疫措施放寬

美逾1.2億人完成接種 防疫措施放寬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美國的新冠累計確診超過3292萬人,為了阻止疫情蔓延,當地已有1億2千多人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因此鬆綁防疫規定。凡是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在室外可以不用戴口罩。至於室內,多數地方也可不用佩戴。目前密西根、科羅拉多、華盛頓州等18州,已先後跟進,又或者打算跟進CDC的指南。不過,紐澤西、紐約州等地,則維持嚴格防疫。到底戴不戴口罩,美國各州不同調。

美國今日秀主持人說:「我們兩位是完成接種的人。」又是歡呼,又是慶祝這群開心的美國人都是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的人。美國第一夫人吉兒說:「這不是很棒嗎你不覺得好極了。」仔細看,這群人幾乎都沒有戴口罩,不是他們不守防疫規定,更不是新冠病毒全消失,而是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已經鬆綁防疫措施。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說:「只要人們覺得,根據統計資料他們應該覺得,在室外和室內都覺得很安全的話,他們可以不戴口罩。」凡是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可以參加室內或戶外大大小小的活動,不用保持社交距離,在室外更不用戴口罩,而室內,多數地方也可不用佩戴。美國民眾說:「這宛如重獲自由。」

目前密西根、馬里蘭、明尼蘇達,新墨西哥、佛蒙特、維吉尼亞,已在14日解除「口罩令」。至於科羅拉多、華盛頓州等,也先後跟進,又或者打算跟進CDC的指南。美國Iideedition記者說:「但是事情並沒有進展那麼快,紐約州州長說,他要持續維持口罩令,過了一條河的紐澤西州也一樣。」美國各州不同調,各家商場規定也不一樣,完成打疫苗的人進入星巴克、好市多、沃爾瑪,可以不用戴口罩,但是克羅格超市、梅西百貨、沃爾格林藥局,則請民眾口罩戴好戴滿。搭飛機、火車等大眾運輸,一樣要把口鼻罩起來,有人覺得無所適從,有人感到解脫,無論如何,新冠病毒沒有散去,防疫不能忘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