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今增186例 國三、高三明起停課

陳詩雅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雙北市還是新增確診的重災區,今(16)日一口氣新北市新增97例、台北市新增89例。還有哪些新的措施來因應疫情延燒的危機呢?除了都宣布國三和高三停課之外,雙北市殯儀館也都取消了公祭,夜市雖然沒有強制停業,但都要以外帶為原則,要民眾把口罩拿下的機率降到最低,提醒您雙北市在室外,全程都得配戴口罩,否則最重要被罰一萬五千元。

確診人數再創新高,週日國內新增了206例本土,新北居冠97例,其中板橋最多有32例,台北市第二有89例,其中萬華最多有58例,週日雙北一共新增186例。雙北除了針對國三和高三學生,祭出停課措施之外,北市長侯友宜說:「雙北都已經取消公祭,尤其新北市不但取消公祭,還特別要做人流管控。」例如板橋殯儀館,甲級廳限50人,乙級廳限30人,丙級廳限20人,丁級廳限10人,另外喜宴也要落實梅花座,違反就開罰。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而且重罰六萬到三十萬,我們絕對不會手軟。」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覺得很多東西也不用去強制命令,意思就是說夜市原則上就外帶回去吃。」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們有四家夜市已經自動停業,另外都採取外帶為原則,至於如果有當場有飲食,沒有適當的保持我們所規定的,餐飲的規定我們一定會採取重罰。」畢竟雙北市已經是第三級警戒,在室外不能拿下口罩,沒戴口罩者,可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被開罰3000到1萬5000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