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轉運站人潮降 民眾搭車做好防疫

李宜庭 羅哲超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升溫,各地區拉高防疫作為,大眾交通運輸也提升警戒!像台北轉運站和南港車站等,連結多鐵共構還有商場,都是民眾聚集的地方,危機也相對提高,載運來自四面八方的乘客,各地區來來去去的人口交會,只要一個不小心,就可能會加速病毒擴散!

週末的台北轉運站,本該人來人往,如今放眼望去,人潮少了一大半,只剩下零星搭車的乘客,儘管現在旅客和運次少了,但仍難以降低民眾的憂慮。搭車民眾江小姐說:「人太多可能會有一些感染之類的,要保持距離。」記者VS.搭車民眾陳先生說:「我們是昨天才宣布說,要遠距離(上課)而已,沒有想說請家人過來載,沒有他們不方便,家人來載會比較安全,對啊一定的啊接觸的人比較少。」

客運人員說:「手部消毒一下。」客運業者對所有上車旅客,噴酒精消毒量體溫做好防護,不過像國道客運候車區,通通禁止飲食,還是有民眾脫下口罩吃東西,難以做到徹底防堵。而轉運站的店家,原本兩小時消毒一次,現在只要有客人上門消費,離開後就立刻消毒。

再來到多鐵共構的南港車站,人潮一樣稀落,隨著疫情升溫,交通運輸加強防疫規定,雙鐵取消站票管制人流,但民眾仍擔心。大眾運輸會成為破口嗎? 病毒會不會隨著未知確診者,搭車的足跡往四面八方傳播呢? 交通上的防疫絕不能輕忽,勢必得在嚴峻時刻,全面擋住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