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新增3確診 2幼童感染源待查

莊明憲 梁宏志 黃冠傑 報導  / 新竹縣

新竹縣今(16)日新增三例確診個案,分別是一名竹北50多歲的男性、一名湖口未滿6歲的男童,及一名芎林的4歲女童。其中竹北男性去過萬華,可推測感染源就是萬華群聚,但後兩名幼童,感染源都不明,都還在釐清中。而宜蘭縣也新增三例確診個案,都跟銀河遊藝場相關,其中年紀最小的,是年僅兩歲的男童,他是確診遊藝場員工個案1209的男友的妹妹的兒子。

宜蘭銀河遊藝場,爆發群聚感染,16日又新增3名確診,全都跟遊藝場相關。其中年紀最小,才兩歲,他是案1209遊藝場員工的男友妹妹的兒子。而另外兩名新確診,一位是確診個案1232的兒子,一位則是去過銀河遊藝場的客人。而除了宜蘭三名新確診,新竹也新增三名。急診室外頭搭起帳篷圍起封鎖線,醫護人員全副武裝穿防護衣,新竹新增的三名確診中,其中確診男童就讀的幼兒園在15日緊急通知家長,幼兒園有接觸新冠病毒篩檢陽性反應者,因此幼兒園的家長及孩子,都趕來醫院採檢。家長說:「我們是幼稚園有一個學生確診啊,我們都是學生的家長。」

新竹縣16日,新增的三起確診個案,第一起是案1588,是一名竹北50多歲的男性,有萬華周邊活動史,可推測感染源來自萬華群聚,而匡列的13人現在採檢隔離中,第二起案1589,是湖口未滿6歲的男童,有高雄台南活動史,因為身體不適採檢確診,據了解可能是去南部搭火車時感染,但感染源是誰還在釐清。現在匡列130人採檢隔離中,第三起案1672,是當中年紀最小的芎林四歲女童,也是身體不適就醫採檢確診,而感染源也在釐清中,匡列102人也在採檢隔離中。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說:「他們的接觸者我們都匡列起來,都採檢完了已經送去了,那這個可能都還要陸陸續續報告出來,應該都是在一兩天內啦。」新增的三起個案,兩名幼童的感染源,究竟是誰還沒有答案,而從最近的確診案例可以發現,確診年紀越來越小,提醒家長防疫須更加嚴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