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零本土破功 60歲男子曾赴萬華!

黃昱賦 劉漢生 鍾孟翰 陳建邦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疫情大爆發,台南現在也出現確診病例,而且還跟萬華扯上關係,一名六十歲的男子,平時跟88歲母親住在一起,五月初就有兩天從南到北,當天來回萬華,母子雙雙出現症狀而確診,而在屏東雖然今天沒有出現確診病例,不過兩名北部的確診者曾經到訪,知名華僑市場、車城福安宮,都有他們的足跡。

中央公布疫情最新情形後,新營衛生所,馬上湧進人潮,都要來進行快篩,因為台南最新兩例確診者,主要活動範圍,都在新營及鹽水,甚至還跟萬華有直接關係,案2355年紀88歲,平時跟他的兒子同住一起,5月14號出現症狀18號確診,而染疫的最大原因,可能就是他的兒子案2428,60歲左右的兒子。

從五月初開始,曾經搭乘和欣客運,一日南北往返,就是為了到萬華區一趟,五月7號的時候,再度前往萬華,讓自己與高齡的母親,一同染疫,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南部同住的兒子去北部,然後兩度去萬華,然後回來的時候,應該是他傳染給他媽媽。」

沿線噴灑消毒水,屏東東港華僑市場拉警報,自主休市一天,香火鼎盛全台有名的土地公廟,車城福安宮,也地毯式全面清消,因為又有確診者,足跡跑遍大屏東,來自新北的確診者,67歲婦人案2251,搭乘遊覽車南下進香,兩天一夜的時間,造訪了枋寮龍安寺、車城福安宮,海鮮餐廳跟沿途休息站等等,北返後發現染疫。

縣府緊急匡列,11人居家隔離,另外一名58歲男子,案2182從台北開車南下,除了停靠超商,還到知名的東港華僑市場用餐,期間接觸的11個人,都必須居家隔離,嘉義高鐵站,從入口到售票處,全面進行消毒,現在確定,一名北部前來的民眾,搭乘高鐵前來,採檢確定陽性,已經收治負壓隔離病房。

嘉義市衛生局長張耀懋說:「那不過相關的疫調工作都已經展開,那有些消毒的工作,還有居家隔離的飯店,我們都已經通知。」是否確診還得等中央公布,至於這名個案,在嘉義市的相關足跡,市府目前正擴大調查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