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增5例確診! 朝陽.東海2生染疫

賴曼妮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新增五例本土案例,其中兩例是朝陽科大和東海大學的學生,兩人的足跡廣布,除了有到KTV唱歌,也到百貨公司用餐,因此,中友百貨宣佈封館兩天消毒,而東協廣場也宣布停業到六月八號。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中央今天通報我們有五例確診。」台中新增五起本土案例,其中兩例,分別是東海大學和朝陽科大的學生,確診的東海的男大生,和台北高中同學在台中玩三天,一夥人足跡到過東協廣場東海商圈,男大生18號發高燒,身體不適自己就醫確診,市府懷疑感染源來自北部,化學兵進駐東海校園緊急消毒,而校園破功的還有朝陽科大。

案2514朝陽女大生,目前感染源不明,她去過東協廣場夜唱,還有到霧峰夜市中友百貨用餐,後來身體不舒服兩度掛急診後確診,朝陽科大緊急撤出所有學生,進行宿舍大消毒,兩所大學的學生,都到過的東協廣場,要緊急消毒關閉到6/8,中友百貨也要封館兩天。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有三個跟台北有關,一個跟彰化(有關)。」除了兩個大學生,新增五例,有一例和彰化葡萄農家族有關,是住在沙鹿的業務男子,他將9個月大的女兒託給彰化父母養,父母帶著女兒參加彰化歌唱班後都確診,後來這名業務也確診,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阿公阿嬤跟女兒,小孫女三個全部都確診。」

還有兩例和北部有接觸關係,分別是案2513大里退休女子,她到龍山寺買衣服回來後確診,案2353住在潭子的退休男子,他時常搭火車到台北玩,在5/17號確診,而過去找不到感染源的大里案1591,以及案1886,因為二採結果由陽轉陰,排除感染解除隔離,所以台中市今年截至目前為止,累積7例本土確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