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停課不停學 學生驚呼:縣長變同學

黃昱賦 鍾孟翰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今天是停課不停學、線上教學的第一天,屏東縣長潘孟安為了確保縣內學生停課時能透過遠距教學,讓學習不中斷,化身為學生,進入線上課堂和學生共同學習,學生一連線看到縣長變成同學,相當驚喜。

長興國小老師說:「我先來一個簡單的好了,那麻煩你們的筆跟紙拿出來喔。」沒有上課鐘響,但上課時間一到,學生已經提早登入準備上課,導師透過點名和視訊畫面,確認學生都到齊後,正式開始上課,全台各級學校都停課,待在家依舊不停學,老師賣力教課,學生的一舉一動,透過鏡頭直播,也通通能夠掌握。

但就怕有人不專心,還有號人物反串學生,跑進線上教學系統裡,屏東縣長潘孟安說:「阿你們沒有歡迎新同學潘孟安。」屏東縣長潘孟安也來聽課,學生對於縣長跑進直播裡頭,也紛紛感到驚喜,長興國小學生說:「嚇死寶寶了。」

老師教的如何,小朋友們反應好不好,潘孟安走訪長治鄉長興國小,確保縣內學生停課時,能透過遠距教學,讓學習不中斷,屏東縣長潘孟安說:「超前部署在整個網路代替馬路,頻寬載具加寬加大容量加大,讓不管山上海邊農村漁村,所有的網際網路能夠暢通無阻。」疫情下學校受衝擊,避免群聚待在家,可不是讓學生們放假去,更要好好落實,停課不停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