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64人確診 水果商傳染鏈占54人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最新確診人數64人,其中54人屬於葡萄家族傳染鏈,將近一半的村民要採檢,也間接影響當地葡萄的銷量。家族中的大兒子被媽媽傳染,在醫院隔離治療中,他接受電話採訪,替爸媽說委屈,他說爸媽當初去萬華賣葡萄,是為了討生活,當時根本不知道萬華是疫區,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染疫、傳染,造成整個彰化的傳播鏈,他們心裡也非常難過,絕對不是故意造成傳播。

當地民眾說:「畢竟確診者他們也是不願意發生的啦,誰不會生病對不對。」「生病不是自己願意的,因為疫情爆發也是難預料大家要理性。」「她只是被感染不知道她也不願意,誰都不願意發生這種事情。」

葡萄家族,自己就有9名家人染疫,在醫院隔離治療的大兒子,透過電話訪問,替家人感到委屈,確診葡萄家族大兒子說:「沒有人願意發生這樣的事情,誰會知道去那裡做個生意就染疫了,沒有控管好嘛。」大兒子說,確診的家人,一邊和病毒搏鬥一邊要面對外界的壓力,當初,爸媽到萬華賣葡萄回家後,出現咳嗽喉嚨痛發燒症狀,一開始以為只是感冒,直到看了新聞,驚覺萬華有疫情,才去篩檢,發現確診。

在確診之前,媽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參加了喜宴,造成了傳播,她自己也很自責,確診葡萄家族大兒子說:「她是很傷心,她覺得這是她的生活重心,就是要去那裡做生意才能夠生活,去那裡害了家人害了親戚朋友誰願意,她覺得她好像對不起社會。」他說,親朋好友沒有太多指責,但聽到其他賣葡萄的農民,銷量受到影響,心裡很有壓力,期盼大家能有同理心,因為沒有人會希望染疫,更不會故意散播害別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