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不戴口罩闖超市 嗆警「開單好好開」

王源澤 張肇元 報導  / 屏東縣

疫情的非常時期,一定要遵守防疫政策,尤其是外出就要戴上口罩,不過在屏東有一名女子進超商的時候,沒有戴口罩,被店員勸阻還不聽,店員只好報警。但這名女子竟然在警察面前,又丟口罩又跳舞,加上她沒有戴安全帽又酒駕被檢舉,最後除了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被開罰,還有依公共危險等罪嫌被移送法辦。

超市中,一名穿著粉紅色上衣,白色短褲的女子,不斷向前走,不過她在密閉的室內空間當中卻沒有戴口罩,也不量體溫,只見店員也跟著她向前走,不停的勸阻,但一點用都沒有,最後店家只好請來警察。違規女子VS.員警說:「妳不用跟我說那麼多,妳如果要買東西,就快一點,要是沒事情,口罩戴好趕快出門好不好,簡單可以啊,沒事情出去就是這樣而已,沒什麼事情,妳還有什麼要講的嗎,我沒有什麼講的啊,OK那就不要再吵了。」警方到場向女子說明,目前三級警戒的政策,更給她一個口罩,希望她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不料她在員警面前戴上,一轉身走出店家,就立刻脫掉,還被正要離開的員警目擊。違規女子VS.員警說:「小姐,我剛剛跟妳勸導過了,開要開對,開不對斬,開單要開對,不要開對斬。」聽到要開罰,女子不僅不認錯,還囂張嗆聲,更被檢舉在店內大罵髒話,還酒駕不戴安全帽。屏東縣警內埔分局分局長蔡耀順說:「本分局依傳染病防治法告發,並建議衛生局以,最高裁罰1萬5千元,另外店員遭辱罵,及民眾告發該名婦人未戴安全帽,及酒駕部分,本分局依涉嫌妨害名譽,及公共危險移送法辦及製單。」

本土疫情延燒,各地縣市首長紛紛祭出鐵腕,要徹底隔絕傳播鏈,民眾為了自身安全,也為了堵住防疫漏洞,即使一時不便還是得好好配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