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蘇澳港首卸油 供應蘭陽區工漁業用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5月22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83年5月22日,宜蘭蘇澳港開港後,第一次進行油輪卸貨;1994年5月22日,台灣首次女學生反性騷擾大遊行,學生聚集在台北新生南路金華街口,為四年前發生的性騷擾傷害事件發聲。

1983年5月22日,十大建設的蘇澳港完工啟用後,第一次供油輪卸載油料,第一艘兩千噸級的「才能號」在上午十一點十分安全進港,靠泊在五號碼頭。這是台灣第一次油料以海運方式進港,可以供應蘭陽地區的工業和漁業用油,讓蘇澳港發揮更高的價值。

1994年5月22日,台灣首次舉辦女學生反性騷擾遊行。下午三點遊行隊伍聚集在新生南路金華街口,紀念四年前的今天,一名被性變態男子以刀子刺傷臀部的台大女學生。這個第一次以女性為主體的遊行,也吸引了不少男性參與。遊行民眾說:「我確實覺得性騷擾,目前是蠻嚴重的,然後這個問題還是持續被社會忽略。」這次遊行對於後來性騷擾防治法的立法,有著深遠影響。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