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確診逾2600萬 高居世界第二

印度確診逾2600萬 高居世界第二 | 華視新聞

顧展瓏 編譯  / 印度

印度疫情嚴峻,到目前為止已經有2652萬人確診新冠肺炎,確診人數高居世界第二,被通稱為印度變種病毒的病毒株,至少在全球43個國家蔓延,各國都是以印度變種來稱呼,不過印度政府現在嚴正指出,這種用詞是誤導,要求社交媒體刪除所有「印度變種」的報導。但印度5月開始第二波大流行,幾乎每天都有40萬例感染,儘管現在逐漸趨緩,但許多地方狀況還是非常嚴峻,甚至傳出醫院的性侵事件。

醫院外滿是泥濘,要踏過骯髒的積水,才能進入像廢墟一樣的醫院。醫生說:「道路受損,讓我們進出醫院遇到非常多問題,通往新冠的重症病房,也非常困難,這樣非常不方便。」醫療人員說:「我已經在這裡工作27年,從在這裡培訓,到現在工作,我每一天都要艱難的經過這些積水。」光22日一天,印度死亡人口就高達4194人,許多地方嚴重缺乏醫療資源,甚至因為疫苗斷貨,首都新德里宣布暫停45歲以下的公民接種,像新德里附近的這個村莊,生病的人只能躺在草蓆上打點滴,僅有一個曾在醫院工作,沒受過專業訓練的人員,幫助當地居民,能幫一個是一個。村民說:「我們這裡沒有醫院,我們沒有醫院,村裡唯一的臨時醫院也關了,沒有醫生會來這裡,村裡沒有任何設施。」村民說:「第二波大流行讓人們充滿了恐懼,人們不敢走出家門,我們沒有任何相關設施,有個小團隊過來,檢查了一些人就走了,在那之後再也沒有任何人來過。」

疫情嚴峻之下,醫院竟然還傳出性侵事件,一名45歲因為輕症入院的婦人,疑似遭到3名醫護人員性侵,並為了封口院方硬幫她插管,導致她病情加重死亡。資源匱乏下,亂象再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