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疫」起求生 外帶一份炒飯也ok

黃昱賦 劉漢生 鐘孟翰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全台餐飲業受疫情影響,台南知名老字號飯店,暫停內用後,為了讓所有員工,都能繼續領到薪水,推出餐點外帶外送來搶救業績,外帶一份炒飯,也幫你服務到好。而衝擊非常大的婚宴會館,也不願讓員工放無薪假,想辦法重起爐灶,外帶套餐多賣一份是一份。

大火快炒三兩下,滿滿鍋氣的什錦炒飯,總舖師手藝,盛裝入盤的是個便當盒。台南老字號飯店,走過六十年歲月,座上嘉賓無數,現在只能外帶回去,自個家裡慢慢品嘗。雖然台南還沒宣布餐廳禁止內用,很多業者早已提前因應,但外場及廚房,如此多名員工,總不能讓他們的生計受到影響,將所有希望,放在這小小盒飯裡頭。飯店業者吳健豪說:「其實生意的影響非常大,並沒有非常多的外帶單子,那就是跟大家說我們還是開在這,希望如果有想到吃一些不一樣家裡面的菜。」顧客VS.記者說:「不然你在這邊吃(在這吃),也會害怕。」

這破疫情衝擊,一般餐廳業者生意比過去下滑不少。但影響最大的還是婚宴業者,直接跌到谷底,可以容納上百人的場地,日子再好都沒用,全部取消光光。員工不想要無薪假,口袋總要有錢養家活口,老闆也是無奈,想辦法讓爐灶重新點火。宴席餐廳副總許清智說:「想到我們的廚師外場的人力,都幾乎上班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做,那每個月又損失那麼多錢,那我們是不是從另外一個思考角度切入,我們可以提供防疫套餐。」喜宴上的桌菜,整套打對折賣,盡量讓婚宴會館每天都有收入,就是想盡辦法要撐過這波的疫情寒冬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