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正回歸 侯友宜:關鍵是中央系統塞車

徐葳倫 黃昭盛 報導  / 新北市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一口氣校正回歸增加400例本土個案,引發輿論炸鍋,還指校正回歸是因地方單位通報疏漏,被質疑把責任甩鍋給地方。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視察篩檢站時反擊,關鍵是中央系統塞車,他相信不會只有昨(22)日校正的400例,今明兩天還會持續校正。同時也宣布,準備啟動急救責任醫院、第二階段清空計畫,也宣布如果有醫護、因為照顧確診者染疫,會補助每人10萬元。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沒有重要的事情不要出門,要維持這個距離喔。」侯友宜伸手,一早視察熱區防疫中心,還有機動篩檢站,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斷張開雙手,示意要保持社交距離。三級警戒第一個末假日,侯市長一番苦口婆心。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民眾不要再出門了,在家裡安安靜靜的就好。」拜託再拜託,民眾千萬待在家;因為前一天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才一口氣校正回歸增加了400例本土個案,引發輿論炸鍋,還指校正回歸是因地方單位通報疏漏,被質疑是把責任甩鍋給地方。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因為中央的系統塞車嘛,所以很多的資料在通報傳遞上,就產生了很多的時間的落差,我想這個解決校正時間的問題,也不會只有昨天校正400例,我相信今天甚至到明天都還會做校正。」反擊是中央系統塞車,面對篩檢量能不足,侯友宜呼籲中央結合民間資源成立「國家篩檢隊」。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國家篩檢隊,最主要是要解決PCR塞車的問題,因為我們的,整個PCR在篩檢的時間要花很長,量能也非常有限,據我了解今天早上中央已經宣布,徵用了很多民間PCR的實驗室,來增加篩檢的量能。」防疫當前,侯友宜呼籲中央地方攜手,同時宣布市府將專案補助,因照護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而染疫的醫護人員,每人補助10萬元,雪中送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