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正回歸再+170! 陳時中:已簡化系統

王馨儀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同樣又公布新的校正回歸案例,陳時中今(23)日也解答了大家從昨(22)日到今(23)日的質疑,主要是因為之前檢驗量塞車,導致沒有辦法即時發布確診個案。不過,現在因為簡化系統,所以塞住的車突然通了,這一快一慢間,產生的落差就是這些校正回歸的案例。然而,校正回歸裡面也回溯到有一個個案是在4/25就發病,專家說,這表示個案是在五月初,前一波疫情就被感染了,而這一個多禮拜的措施到底有沒有效,得要兩週後,才看得出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170例校正回歸的案子。」指揮中心又公布新的校正回歸案例,面對一天來沸騰的輿論,到底校正回歸是什麼是不是通報有疏漏,陳時中也給出解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有說我說什麼有通報疏漏或什麼,我沒有講過這樣的話,發布的相關的個案,他的速度變慢加上後來因為簡化,變快了這一快一慢之間,就產生這樣的落差。」

強調校正回歸是要回歸真實面,讓大家看清疫情真相,但該解決的還是得解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當然不希望,這樣的校正回歸的情況,一直持續下去,這樣對數字判斷跟整理,就會不夠即時性。」指揮中心現在也已經簡化系統,原本通報系統要填20項現在簡化到8項,可以加快採檢醫院通報回傳,也會補助檢驗處買新的儀器,每家補助額上限500萬。

但校正回歸竟然找出有個案4/25發病,專家認為這應該是上一波被感染的人。胸腔內科主治醫生蘇一峰說:「可能當初(感染)都是發生在,4月底5月初這一段的假日,我們這一兩個禮拜做的這個,大家一起努力的防疫措施,大概也要在兩個禮拜後,才能慢慢顯現出效果。」專家說連續兩天,都有校正回歸個案,就是因為原本採檢的檢體消耗不完,不過反觀這幾天本土新增,都在200到300例上下算是好消息,也希望系統簡化後,一切都能趕快回歸正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