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星願供BNT疫苗? 陳時中:需正式接洽

葉豐瑋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升溫後,國人疫苗需求升高,傳出中國的上海復星製藥,有意提供台灣BNT疫苗,但衛福部長陳時中就說,目前對方都還沒有透過正式管道連繫。另外,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說,復星醫藥提供的這750萬劑疫苗因為品質不佳,連香港人都不願意施打,剩下的六百多萬劑,再三個月就要報廢,難不成是想要「報廢變暴利」嗎?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說:「我個人願意到大陸去溝通,爭取疫苗,我們的敵人是病毒不是大陸。」洪秀柱近來頻頻發話,但傳出上海復星製藥,願意對台提供德國BNT疫苗,但至今遲遲無下文。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非常多的一個訊息,非常多的(代理商)要來談,那有一些是很不切實際的也有,基本上我們都請他們要的話,那還是要來跟我們做正式的接洽。」

像是立委王定宇就在臉書發文,說自己做了一個夢,夢到香港特區有一批750萬劑的疫苗,品質不佳連香港人都不想打,只打了110萬劑還有640萬劑,八月底前不打就會過期。這支疫苗,就是復星醫藥和德國BNT藥廠合作生產的復必泰。立法委員(民)王定宇說:「即將報廢品變成暴利的過程,而這過程當中有多少人扮演著掮客,復必泰也就是BNT這件事情,充滿著詭異。」

只不過相較於綠營立委的不以為然,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則呼籲復星醫藥趕緊接洽。立法委員(國)陳玉珍說:「今天上海復星的董事長既然公開這樣說了,為何不就主動積極一點,為台灣人民去爭取這個,全世界公認比較好的疫苗,主動踏出一步,這是為全台灣人而努力。」另外近期傳出鴻海有意向復星引入BNT疫苗,鴻海回應以指揮中心公告為主,但如果能為台灣防疫盡份心力願全力協助。這聲明看似有所保留,或許也給外界留下更多想像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