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神櫃姐感染源不明 擴大匡列214人

黃昱賦 劉漢生 許達人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左營串門子海鮮燒烤連日爆出確診案,雖然今(23)日全高雄零確診,但昨(22)日確診的漢神巨蛋櫃姐感染源依然不明,市長陳其邁表示,這個案件已經擴大匡列到第三圈共214人,目前有12人一採陰性。而在台南,今(23)日兩例確診,市府選擇不公布明確足跡史,只提醒特定時間到過高風險區域,有接觸史且出現症狀的民眾,才真正有急迫篩檢必要,不然篩檢諮詢電話,真的要被打爆了。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今天高雄並沒有本土個案。」全台病例數依舊破百,北部疫情還在延燒,高雄市民稍微喘口氣,病例數終於掛蛋,可是新北一名確診者,南下高雄串門子海鮮餐廳聚餐,造成同桌、隔壁包廂,以及服務生,先前共8人確診,後續檢驗的情形,都能夠安心了嗎?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那整個案子到目前為止除了已經知道的,在二樓用餐的8位確診個案之外,並沒有新增個案。」另外還有一名漢神巨蛋櫃姐,案3459,5月22日確診,8樓工作,同層樓設櫃非常多,加上顧客來來往往,匡列狀況為何?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跟他最親密接觸的人採檢,12個人都是陰性所以其他的這個部分,我們在做更大範圍的匡列。」

雖然高雄0確診,不過隔壁的台南市,確是連續出現染疫民眾。今(23)日公布的兩例當中,反而沒有公布相關足跡,實在是因為民眾恐慌,讓這篩檢諮詢電話被打爆了。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說:「現在醫院非常辛苦,如果大家因為覺得自己有風險就去篩檢,醫療量能遲早會被大家灌爆。」而今(23)日公布的這兩例,都跟22日確診的案3615熟識,時常一起泡茶聊天,沒有戴好口罩而感染。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說:「這個學甲區的仁聖大帝廟壇最主要是這個,這是一個我想是大家群聚在那邊,不戴口罩的一個最主要的來源。」

台南市府強調,列出上述地點,特定時間去過這些處所的人,並且接觸及出現症狀者,才有急迫篩檢的必要,再三呼籲民眾不必恐慌,並非足跡重疊就要篩檢,讓醫療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