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新冠病毒疑源自武漢實驗室

華爾街日報:新冠病毒疑源自武漢實驗室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世界衛生大會即將召開,勢必會討論到病毒肆虐全球的現況與因應之道。然而疫情真正源起至今仍撲朔迷離。武漢現場早已清消,難以找到確切源頭。不過就在世衛大會召開前夕,美國華爾街日報週日披露新資訊顯示,中國武漢病毒實驗室早在2019年11月,也就是比美國前總統川普主政時期所掌握到的疫情源起時間點還早一個月,就有三名武漢實驗室人員就醫的紀錄。他們的症狀與染上新冠病毒的症狀吻合。因此病毒從武漢實驗室流出的論點再度引發討論。

世衛代表團成員恩巴拉克說:「我們未找到新冠疫情,在2019年12月前大爆發證據,不論在武漢或其他地方。」中國進一步靠著這句話甩鍋,世衛代表團成員恩巴拉克說:「調查結果顯示(疫情源起),極不可能是實驗室意外洩露。」調查結果顯示(疫情源起),極不可能是實驗室意外洩露,世衛組織專家被「綁手綁腳」重重限制的情況下,在武漢待了兩週,找不到疫情源頭。

然而美華爾街日報週日披露新的資訊,表示時間點還要再往前推一個月,2019年11月,有三名武漢實驗室人員生病了,病到要去醫院就醫。症狀就跟新冠病毒所引發的肺炎部分症狀吻合。中共中央安全委員會對華爾街日報報導不予置評,但卻聚焦於拜登政府又想再調查新冠疫情的源起,顯然對「美方結合其他國家推動世衛再一次調查疫情源起」抱持警戒態度。

華爾街日報雖未斬釘截鐵斷定武漢病毒實驗室就是源頭。並提到美國情報界對這份情資有支持也有懷疑。然而這份情資,顯然比前總統川普時期掌握更多的細節。因此進一步強化了「新冠病毒從武漢實驗室洩露」和「中國隱匿疫情」的可能性。中國外交部則再度引用世衛專家的說法,否認病毒源於實驗室外洩,並且指責美國重炒這個議題,企圖轉移視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