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增1確診 與時尚會館確診女有接觸

徐孟蘭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新增1名確診,是58歲住竹山鎮的農夫,平常都會到雲林林內鄉種田,5月19日他和草屯鎮的時尚會館一名確診女員工有過接觸,昨(23)日採檢確診。衛生局持續追蹤時尚會館的感染源,確認是來自兩名萬華茶室的女性工作者。

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說:「那南投縣政府今天公布一例的確診病例是4916。」南投新增一名確診案例,是一名住在竹山鎮的58歲農夫,他看新聞得知,草屯鎮這間時尚會館有5名女員工確診,而他5月19號時有和其中一名女員工接觸,擔心染疫,主動去快篩站採檢,昨日確診,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說:「他的症狀是沒有症狀的一個狀況,他是跟昨天我們公布,東方紅時尚會館的一個案例,有所接觸。」

和農夫同住的三位家人,都被匡列隔離,而他平常都會到雲林林內鄉種田,相關足跡已經請雲林縣府協助消毒,草屯鎮的時尚會館傳染鏈,已經造成5名女員工和1名農夫確診,衛生局追溯感染源,確認和萬華茶室的女工作者有關,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說:「萬華那邊下來,一位是從台北的長春路那個地方下來,不過其中有一位,她是曾經在萬華的時候,跟她的朋友,確診的個案有所接觸,所以她到草屯鎮來工作的時候,我們推測她的傳染源,應該是在這裡。」

縣警局調查出,草屯鎮這間時尚會館有兩間分店,不排除會館員工會互相支援,因此要擴大疫調,目前已經掌握包含員工、消費民眾以及和店家的工作接觸者共34人,但還是有大部分的消費民眾,無法掌控,呼籲有前往消費的民眾,盡快通報採檢,阻止傳染鏈繼續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