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小姑娘"傳播鏈擴大 林右昌籲主動篩檢

葉豐瑋 李鴻杰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市的疫情,也必須全力防堵!今天除了爆出一名年僅兩個月大的男嬰,因為被祖父傳染而確診,是全台年齡最小的案例之外,基隆當地的「小姑娘小吃店」累積到現在,已經有9人確診,令人擔心會不會成為「萬華茶室的翻版?」基隆市長林右昌更是憂心,因為曾經和確診者有接觸的人,到現在還有許多人沒有連絡上,就怕會成為潛在的破口,因此林右昌今天特別呼籲,只要是到過小吃店的民眾,一定要主動篩檢。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那這個小姑娘小吃店這個專案,是目前我們覺得最擔心,還有一些人是現在沒有辦法聯繫到。」基隆市長林右昌語重心長,就怕小小一間小姑娘小吃店,成為萬華茶室翻版,基隆市長林右昌說:「追蹤總計是41人41人,那我們在今天呢,已經安排了4個人進行採檢。」

找都找不到,不過目前造成9人確診的小姑娘個案中,這名被視為指標的案3835,不單有在小姑娘小吃店服務,另一家金水灣小吃店同樣有她的身影,而且跟接觸過的同事、顧客不計其數,至今仍有人聯絡不上,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如果你曾經到過這兩個場所,在這段期間消費,請你一定要到我們的採檢所,檢驗所來聯繫。」

相較林右昌口中的不明接觸者可能還在街上趴趴走,另一名才出生兩個多月的男嬰是目前全台年齡最小的確診案例,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因為他年紀實在是太小,所以我們透過衛生局主動聯絡,目前是轉入台大兒童醫院,新生兒加護病房,來接受最好的照顧。」另外先前基隆公布,任職於婦產科的五十多歲女子,林右昌則說因為都在後勤,沒有接觸新生兒、一線醫護的機會,因此沒有進一步的感染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