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我加入WHA 惠恕仁:台灣貢獻重大

挺我加入WHA 惠恕仁:台灣貢獻重大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歐洲

世界衛生大會WHA進入第3天,台灣持續展現外交成果。上個月才造訪台灣的帛琉總統惠恕仁,也在視訊會議呼籲WHO拋開政治分歧,接納台灣,因為公衛問題事關人命。另一個友邦貝里斯的衛福部長,也力挺台灣,參與WHA。今年WHA開議以來,已經有至少20國,為台灣發聲。不只我國友邦,與我國沒有邦交的美國、加拿大、日本等國,也點名要求WHO,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

帛琉總統惠恕仁說:「台灣的貢獻重大,對於研究分析COVID-19病毒,以及其他國際衛生議題,政治分歧不該限制我們,當這事關人命。」上個月才訪台的帛琉總統惠恕仁親自上陣,以帛琉與台灣的合作經驗,呼籲WHO放下政治歧見,接納台灣。至於接受台灣援助口罩及快篩試劑的貝里斯,也發聲挺台。

貝里斯衛福部長切巴特說:「貝里斯政府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加入WHA。」明明沒能出席,台灣這個名字,3天以來卻不斷從WHA的視訊會議裡傳出來。因為繼馬紹爾群島、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諾魯、史瓦帝尼4個友邦,在第1天與中國辯論,過去就曾積極挺台的聖文森,第2天也再度發聲。

聖文森衛生福利及環境部長普林斯說:「沒有任何論述基礎,可以正當化這個論壇,持續排除台灣的行為。」就連與台灣沒有邦交的美國、加拿大、日本、英國、澳洲,也紛紛點名呼籲讓台灣加入。儘管中國成功擋下邀請台灣的提案,卻擋不住世界各國對台灣的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