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確診+2 桃園家族群聚共5染疫

徐孟蘭 謝忠義 吳建宏 周大翔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新增兩例,一例是台北返鄉的女大生,她和確診者一起上課染疫,另一例是72歲男性,屬於桃園返鄉的家族群聚,這個群聚已經有5人確診,其中一名是小朋友,參加國中會考,因此有150人都被匡列。另外雲林新增兩例,其中一例是38歲男性,住斗六市,他疑似是彰化員林的秀妃養生館的股東,最近去過養生館,結果也發病確診。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今天兩個鬆了一口氣。」縣長王惠美大呼一口氣,彰化新增兩例確診,其中一名是屬於25號公布的家族群聚,這個群聚,最開始是名30多歲的桃園女子,回彰化娘家,造成4人確診,其中一個小孩參加國中會考,因此又匡列了約150名接觸者,當天聚會,72歲的舅舅只是來借個浴室洗澡,結果也確診了。

另一名是20多歲從台北返鄉的女大學生,她5月13號時和確診的同學在同教室上課被傳染,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停課了,學生回到從北部回來之後,請家長跟同住家人,還有這個同學,大家一起來注意,做好健康自主管理。」

今天彰化的水果商傳播鏈和秀妃養生館鏈,雖然沒新增,但雲林縣新增的兩例中,有一例還是和秀妃養生館有關,雲林縣長張麗善說:「曾經接觸彰化某養生會館確診者。」案5884案是38歲男性,住斗六市,疑似是彰化秀妃養生館的股東,縣府已經依照他提供的足跡資料,進行大消毒,疫情嚴峻,南投縣府也擔心,草屯這間時尚會館傳播鏈會擴大,在草屯鎮上設快篩站,準備500劑試劑給民眾快篩。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行政院長蘇貞昌,好久之前就可以買(疫苗),這怎麼買買到什麼,到現在都沒有都0,光講一講而已,我最怕就是光講不做。」縣府已經發出公文向中央申請,要採購上海復星醫藥代理商的輝瑞疫苗,但一開始說要用2500萬元的預備金買30萬劑,換算一劑83元,和德國製的輝瑞疫苗一劑約新台幣600元,價差很大。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這個預備金2500萬是一個訂金,花了兩億的經費我們還是要來花來買,這個錢不夠的,我們可以舉債來買。」林明溱後來改口說2500萬是訂金,但輝瑞疫苗有兩種,縣府要買的是哪一種,南投縣長林明溱說:「談這個太早了,中央准不准我們都不知道。」林明溱沒說清楚要買哪種輝瑞疫苗,只說一切等中央同意才會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