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一線警值勤染疫 陳時中哽咽落淚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嚴峻,警察染疫人數也增加,讓一向沉穩的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忍不住在記者會哽咽落淚,譴責不配合防疫的民眾,是不是這段日子緊繃的疫情讓陳時中壓力太沉重,情緒失控呢?陳時中今天說不是心疼自己壓力大,是心疼第一線值勤的警察,因為民眾不配合戴口罩等違規的行為,讓警察暴露在染疫風險中,他才會感慨落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連口罩都要警察抓,八大行業還在開,還有警察同仁又染疫,那些沒有好好做事情的人應該要檢討。」沒忍住!自己一把火都上來了!一眼眶的淚快要掉下來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急忙站起身,匆匆轉頭離開記者會,知道有第一線值勤的警察確診倒下,他難忍哽咽!

就算這些天全台灣疫情退不了燒,確診人數降不下來,陳時中眉頭都沒皺,此刻情緒突然上來,是不是肩膀上的擔子,已經壓得受不了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不是因為我壓力特別重,警察風險又增高,真的於心何忍,民眾不戴口罩經勸導在那邊大呼小叫,都是非常不應該,你對社會一點幫助都沒有,只是增加執法人員困擾,因為這樣牽牽扯扯,你又沒戴口罩,當然執法人員染疫風險就變高。」

陳時中說自己哽咽,不是心疼自己,是心疼第一線的警察,從全台灣疫情警戒第三級到現在,陳時中每天同一個時間,同一件指揮官戰袍,走上同一個戰鬥位置,蒼蒼的灰白頭髮,已經沒時間理,所有的時間要拉住病毒擴散,能不能慢一點,防疫500多天的抗戰,去年初獲知武漢包機回來的台商確診,那時陳時中第一次落淚,擔心境外病例成了破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讓他回來有可能能夠救他一命。」這次鐵漢再度泛淚,卻是憤慨自己人不爭氣,鋼鐵人恨鐵不成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