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302 校正+331 單日11死新高

林立庭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疫情持續擴大!今(26)日新冠疫情死亡個案有11例,創下單日新高,另外本土新增302例確診個案,2例境外移入,其中新北市152例最多其次是台北市87例,另外校正回歸331例,台北市案例不只比新北市多,也是5/21校正回歸統計以來,台北回歸案例最多的一天,除此之外,指揮中心說(27)日新一批AZ疫苗,將發放15萬劑給雙北,希望阻擋疫情擴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新增有11例死亡個案為9男2女。」新冠死亡案例,創下單日新高,甚至年齡層下降,出現50多歲死亡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是有一些潛伏疾病,其中有一位當然就是有高血壓,另外一位是曾經過去有中風過,那也有高血壓一些狀況。」

而11位死亡案例,其中有七位具有慢性病史,九人有萬華相關接觸史,但短短五天,全台就有34位死亡案例,讓人相當震驚!而統計26號新增本土302例,其中又以新北市152例,台北市87例,外島地區連江縣也出現ㄧ名確診個案,另外在校正回歸331例中,台北市221例最多其次是新北市102例,全台重症病患人數也很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那目前為止現在正在使用呼吸器的病例,大概有101位那使用葉克膜也是維持兩個個案,以嚴重肺炎來說現在有到378位,另外有152位是在比較嚴重接近呼吸衰竭。」

疫情失控,人心惶惶,不少人好奇疫苗進度到底如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那明天我們就會配出(疫苗)15萬劑(雙北市)。」想阻絕疫情蔓延,只期盼更多疫苗進口,才能有效阻絕新冠病毒肆虐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