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今確診暴增9例 為2起家庭群聚

張政慧 張益鈞 陳君毅 莊雨潔 報導  / 花蓮縣

來關心花蓮縣今(28)日新增本土9例,全都是「家族群聚」造成感染。另外,台東今天新增的確診個案,是5月15日林家小館聚會案6105的女兒,為了避免疫情持續擴大,28日起,又再增加大武、關山及成功分隊為防疫專責救護隊,並且擴增13個鄉鎮衛生所設立快篩站。

花蓮縣縣長徐榛蔚說:「我們在今天的九個案例裡面,都是家庭群聚,都是家庭群聚。」的確花蓮的新增病例,就來自於兩大家族,其中5人感染源來自台北萬華案4260,先前到花蓮拜訪親戚造成群聚,28日公布5人染疫,28日又新增5名,累積已傳10人。另外4人感染源頭是案5645,先前從台南到東大門擺攤,期間造成家庭群聚案,縣長因此大聲疾呼,希望疫情期間,真的要減少非同住親屬間的聚會。

至於原本的淨土台東,又新增了一名本土案例,案7325確診者,就是是參加5月15日林家小館聚會案6105的女兒,目前累計確診人數達也來到8人,為了避免疫情持續擴大,縣府也趕緊加強防疫能量,台東縣縣長饒慶鈴說:「因為林家小館的這個個案,讓我們確定我們在太麻里金峰,特定熱點地區,要做全面性的快篩。」

至於宜蘭的部分,28日沒有新增確診人數,不過27日出現第一位的死亡個案,然而民眾卻發現過程中,竟然是用救護車來載運大體,縣府也表示,這樣已經違法,將依法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