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提申請 擬捐最多50萬劑嬌生疫苗

萬紹安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今(28)日下午全台第一批莫德納疫苗15萬劑抵台,國際佛光會也在27日發文到疾管署,表達要捐贈最多50萬劑的美國嬌生疫苗來台灣,提供給醫護、軍警和神職人員使用,希望疾管署能以專案處理,對此莊人祥回應,已經有收到公文,也很感謝佛光山對台灣疫情的幫忙。

隨著台灣本土疫情逐漸升溫,國內重要的宗教聖地佛光山,所屬的國際佛光會,發文給疾管署,將要捐贈最多50萬劑的美國嬌生疫給台灣,主要希望能夠給醫護、軍警,和神職人員施打。

佛光山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說:「我們海外的佛光會員,他們發心關懷台灣人民,所以希望能夠對於第一線,很辛苦的這個警察軍人,消防局這些包括有一些宗教,神職人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他本來都是需要經過食藥署這邊,去審查檢驗這些疫苗,才放心讓民眾施打,不管是不是捐贈的都是,什麼時候進來還不清楚。」指揮中心強調,很感謝佛光會的捐贈,不過這批疫苗能不能,讓民眾施打,則還要等食藥署的檢驗審核。

指揮中心開放地方政府和企業,提出申請採購國外疫苗。由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出資的永齡基金會晚間證實,已經成立專案小組開始規劃送申請。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說:「會依據政府提供的方向,準備相關的內容提出申請,當然到時候還是會找合格的藥商。」據了解,郭台銘認為台灣國產疫苗進度太慢,因此他連繫上海復星集團,想要購買500萬到1千萬劑上海復星所代理的BNT疫苗,不過外界質疑這疫苗,到底是不是德國原廠貨。指揮中心則表示,上海復星只有代理權沒有研發權,所以買來的疫苗都會是原廠疫苗。

企業界出手要捐疫苗,就是希望台灣社會可以在各界幫忙之下,趕緊回歸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