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市場實聯制 侯友宜:做不到就停業

吳昇鴻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雙北疫情還沒趨緩,假日的新店建國市場一早還是有不少民眾前來採買,不過攤販表示,這樣的人潮跟以往相比減少許多。市長侯友宜嚴陣以待,要求市場攤商做好實聯制,做不到就停業。為了減少群聚風險,台北市木新市場做足準備,實施門牌單雙數分流,如果家裡門牌是單數,可以選擇星期三、五、日的上午出門。就怕傳統市場再出現防疫破口,大家繃緊神經。

肉要幾斤攤商老闆幫你準備好,三級警戒進行式,攤販很少到傳統市場擺攤,加上有些民眾平日還是得上班,因此趁著假日來到市場採買伙食。建國市場人潮因為疫情明顯很少,攤商老闆說:「為了賺一點點錢也是怕,大家都怕啊。」攤商老闆說:「只有禮拜六禮拜天我有應付客人這樣,那其他平常我都休息。」民眾說:「買了趕快走。」民眾說:「沒有辦法要吃啊怎麼辦呢,我們現在就是禮拜六、禮拜天,我們會多買一點啊。」

一次買齊整個星期的蔬菜魚肉,減少人擠人的機會,就怕傳統市場又出現防疫破口,市長侯友宜也嚴陣以待,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要求市場一定要落實人流管控實聯制,168家的市場有19家自主停業,如果你防疫做不到就停業。」由於傳統市場容易形成群聚風險,像是北市文山區的木新市場實施分流制度,如果家裡門牌是單數,可以選擇星期三、五、日的上午出門,門牌雙數的星期二、四、六下午再到市場,樓層屬於單數的,可以在奇數時段像是一點、三點或是五點出門,樓層是雙數就兩點、四點或是六點再來採買,藉此達到分流效果。

疫情打亂生活節奏,只是民眾在家,飯還是得吃、菜還是得買,防疫生活下大家都得繃緊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