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催疫苗 佛光山.郭台銘有意捐贈

王源澤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疫情沒有緩和跡象,也讓疫苗何時能開放民間採購進口?備受關注!這幾天包括佛光山以及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都表態有意跟國外藥廠接洽,並捐贈疫苗給台灣政府。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9)日就回應,非常感謝各界好意,但基於疫苗安全以及有效性,可以以合作方式進行,最終還是由政府統籌向原廠簽約採購最好。不過就有人在郭台銘臉書上留言,詢問這樣的方式是不是會增加困難度,郭台銘也坦言,會!

莫德納疫苗,千呼萬喚,終於在28日有第一批,15萬劑抵達台灣,不過疫情不斷延燒,台灣確診數居高不下,也讓各界憂慮,人民等得到疫苗全部到位嗎?企業也在此時開了第一槍。永齡基金會28日拋出有意自行引進疫苗,鴻海及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29日更在臉書上發出7點聲明,包括一定會依照政府要求,不涉入政治糾葛,保證絕對是德國BNT生產,由德國直接空運來台,郭台銘也強調,我們不該放棄任何一個有疫苗的機會,更不會進口中國製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05.29)說:「大家就來,它有這樣的管道就能夠,提出一個原廠直接的授權,表示它有東西,但在程序裡面,我們不會讓其他人去簽約,因為它沒有辦法負這個責。」中央統籌簽約,指揮中心對於民間引進疫苗,態度從看好到謹慎,要確保每一劑疫苗的安全性。

總統府在29日也由發言人張惇涵發出聲明,表示整體政策涉及疫苗安全法律責任及接種部署三大層面,必須確保原廠跟政府直接對接,負責疫苗安全與法律責任。不過就有人在郭台銘臉書上提問,統籌簽約的政策,會不會造成捐贈疫苗的困難度,郭台銘也直接回應會。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說:「我們的內容就跟昨天,臉書發表的都是一樣的,沒有什麼更進一步訊息。」立委(民)許智傑說:「建議中央指揮中心在安全無虞的條件下,能夠放寬疫苗進口的條件,和民間一起努力。」指揮中心定調,疫苗進口以官方接洽為主,但在疫苗施打與疫情控制之間,想安人民的心,或許得加快腳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