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人潮繁雜 各縣市祭分流管控防疫

陳沿佐 盧松佑 吳昇鴻 林志純 羅立芸 黃昭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平時人潮聚集的傳統市場,究竟該如何做好防疫?各縣市政府也紛紛表態,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民眾將採買次數,減少為一週兩次,基隆及台中則是依照身分證字號尾數,推出分流措施,新北市及高雄都要求業者配合防疫,若無法配合就停業,台北市文山區木新市場遭,近日人潮銳減,當地里長呼籲攤商配合防疫暫停營業,成功分散人潮。

三級警戒進行式,民眾把握假日,來到新店建國市場採買伙食。民眾說:「買了趕快走。」民眾說:「沒有辦法要吃啊,怎麼辦呢。」台北市中山分局員警,拿著大聲公,來到濱江果菜市場,呼籲民眾別群聚逗留。

基隆南興市場重新開張,湧現人潮,該怎麼分流管控,市長林右昌也說出重話,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如果大家沒有辦法,自主分流的話,我們會採取強制執行。」民眾說:「當然是比較安心啊,人少的話,空間就這麼大。」就怕市場人潮聚集,增加群聚感染風險,台北市文山區里長林淑珠,花了近兩個禮拜,天天跟木新市場周遭200多家攤販溝通,希望店家配合防疫自主休息,也參考臉書社團民眾發文,想出採買分流制度,門牌單號,在週三五日上午出門,門牌雙號,則是在週二四六下午採買,樓層單數在奇數時段出門,樓層雙數在偶數時段出門,成功分散市場人潮。

台北市文山區樟文里里長林淑珠說:「在這種非常時期,我們也不得不這樣做,至少大家避免太多的接觸,減少一些危險性。」就怕市場成為防疫破口,各縣市市長也紛紛表態,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民眾將採買數量,減少為一週兩次,台中及基隆,同樣依照身分證字號尾數,推出分流措施,高雄市則要求落實實聯制,祭出重罰,新北市長侯友宜,希望民眾一次買足,攤商也得配合防疫。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如果你防疫做不到,就停業。」非常時刻採取非常手段,為了全民健康,各縣市政府,也希望民眾配合防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