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今+9 北屯家庭群聚恐來自萬華

王詩涵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新增9例,其中5例來自北屯家庭群聚,而這件群聚,感染源很可能就是來自萬華,因為北屯家庭群聚當中,有一名70歲的婦人,她曾經有個萬華的朋友到她家住,而她的這名朋友後來確診,還在5月25日因為病情嚴重死亡,現在台中市府全面防堵北屯家庭群聚感染擴散,在北屯的大坑國小設立前進指揮所。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北屯家庭群聚)包括鄰居包括台北的,已經有十三個案例,有人死亡有人重症。」台中市長盧秀燕,說的就是台中最新的疫情,30日新增9例,這當中北屯家庭群聚,多了5人確診,這件群聚已經累計13例,而且還有人死亡。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五月十一日到十九日,曾經有台北市的一個萬華區的朋友,到台中家裡來住,那(萬華朋友)他十九日回台北之後呢,很不幸在五月二十五日,就因為新冠肺炎死亡。」北屯家庭群聚新增的確診者當中,有一名70歲的婦人,她沒有症狀,她在確診前曾經有位從萬華來的朋友住在她家,結果這位朋友回去後確診,還在5/25日死亡,後來除了婦人驗出確診,婦人的女兒、先生及他們家聘請的移工,也都確診。

而這名婦人,她平常也會跟鄰居話家常,鄰居是72歲婦人,鄰居的先生和2個兒子1個孫子3個媳婦也都染疫。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說:「現在北屯區家庭群聚,看起來是來自於萬華啦。」為了防堵北屯家庭群聚感染擴散,台中市府在北屯大坑國小,設立前進指揮所,將同時對來的民眾做快篩跟PCR檢驗,一旦發現有人確診,在現場待命的救護車,就會馬上將人送醫,避免進入社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