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9例 3水果商傳染鏈.4家庭群聚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彰化30日新增9例確診個案,其中3例是水果商傳染鏈,還有4例是往返台中彰化的社交家庭群聚感染,而苗栗也增加9例個案,其中案8047是採茶工人,因為曾經和確診者聚會而染疫,結果回到工作場所後,又把病毒傳染給採茶班的同事,另外南投則是一對從事園藝造景的夫妻,跟一名朋友北上工作,結果全部染疫,還傳染給兒子,造成4人確診。

前一天確診數2人,彰化衛生單位才稍微鬆口氣,沒想到30日,確診數又拉高到9人。彰化縣長王惠美說:「水果商的一個傳染鏈這個有3人,所以這個是在所謂的,居家隔離裡面發病,所以大家不要緊張。」新增的9人,其中3人是水果商傳染鏈,4人是往返台中彰化的家庭群聚鏈,另外兩名是單一個案。

衛生局分析,會擴大感染,主要都是因為家庭聚會。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從台中來到彰化,他們有這個小女兒,跟這個台中的個案是好朋友,來到彰化的家裡面來作客,待了一個晚上,因為我們知道在家裡面的群聚,它的一個感染率是80%以上。」

另外苗栗增加9名個案,其中案8047是一名採茶工,因為之前曾經和確診者聚會染疫,結果回到工作場所又把病毒傳給8名同事,和同事的丈夫。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說:「案8047以及4905還有6532,他們在5月15日的時候,有一個朋友的家族聚會。」足跡公布後,環保局也立刻前往足跡地點噴灑漂白水消毒。

另外南投一對從事園藝造景的夫妻,和朋友一起到新北工作,結果回到南投,陸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還傳染給兒子,造成4人確診,一家人曾經到過的菜市場,民眾聽到有確診個案,都戴緊了口罩,採買完就迅速離開,在疫情嚴峻時刻,大家非必要都不外出,就怕病毒上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