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確診減一半! 柯文哲:無封城危機

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今(30)日新增85例本土個案,相較於前一天的168例,少了一半,上午舉行四級警戒兵推的柯文哲也說,目前北市的狀況穩定,沒有封城的危機,不過,針對中央疫苗來得慢,以及病床數不同調,柯文哲還是氣難消。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不要坐在辦公室吹冷氣看報表,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醫療現場怎麼樣,怎麼會不知道呢太奇怪了。」面對病床數,北市和中央數字不同,柯文哲連續兩天撂下狠話,但是指揮官陳時中的回應,顯得苦口婆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很多事情其實用太粗暴的話,來做這種時事的評論真的也大可不必,那我想中央地方裡面我們也不會,因為這樣的話有任何的一個嫌隙,這個時候是大家要合作抗疫的時候。」

而柯文哲前一天也對中央開砲,說6300億用來紓困不如買疫苗,行政院特別澄清,不是新增6300億,而是在原訂的總額4200億的特別預算,再增提2100億。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你愈講我就更生氣了,那請問疫苗在哪裡,紓困當然要做啊但是是這樣,錢你知道用錢輕重緩急要有嘛。」

行政院也解釋,其中過去已編列115億元購買疫苗,這次新題的紓困預算中,預計新增224.5億。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疫苗的預算都已經編了340億,那就去執行啊趕快做啊,所以有時候是這樣啦,中央政府對付新冠肺炎,如果能夠像對付柯文哲這麼用心的話,今天局面就不會搞成這個樣子了。」週日上午,台北市針對四級警戒兵棋推演,但是北市的新增確診個案85例,比前一天少了約一半,柯文哲也說,目前的管制方法是有效的,北市目前沒有封城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